初一、十五吃素已經一年多了
很喜歡家裡附近的一家素食自助餐
我最喜歡他們店裡的紅燒苦瓜...
是必吃的菜色

今天買了苦瓜...
想來試看看我做不做的出來
成功了耶!!!

今天照著我的直覺...直接就來做了
這是我的作法
家人都說很好吃
大家可以試看看

材料:
苦瓜一條

調味料:
冰糖適量
醬油適量
(看個人喜好,喜歡吃甜一點冰糖可以多放一點,喜歡重口味醬油可以多放一點囉)

作法:

1.首先將苦瓜洗淨之後切片,不用把子跟膜取出來,起油鍋,將苦瓜下鍋炸,炸好撈起瀝油。


2.開小火先炒糖色,乾鍋炒冰糖再加沙拉油


3.冰糖熔化後加醬油,這時要小心,因為會冒煙會爆,我是在加醬油時先關火,拌一拌之後開火把苦瓜下鍋。


4.加水蓋鍋蓋燜煮讓苦瓜入味,收汁之後即可起鍋。



炸過之後比較好入味喔...

沒有去苦瓜膜去籽,苦瓜一點都不苦喔...冰糖把苦瓜紅燒到一點都不苦,只會一點苦甘苦甘的。

亂做的竟然味道很像自助餐賣的口味,就是這個味!呵呵...亂有成就感的^^

大家不妨可以試做看看喔...

要是有錯誤歡迎大家批評指教喔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candy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