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用http://tw.fashionsp.fashion.yahoo.com/auau_vol4/article/tw-features.fashion.com.tw/twfeaturesfashioncomtw_200911171046

韋汝

相關搜尋

大學時代即以「冰火美少女」亞軍之姿入行,拍攝化妝品、機車等三十多支廣告,目前同時主持東風「FUN音樂」、「什麼!原來如此」及緯來「電玩快打」等節目,是新生代最受看好的主持人選。

Q1:自己屬於什麼膚質?A1: 中性偏乾型肌膚。我的肌膚和別人不一樣,別人大半多是T字部份很油,我的額頭會出油,鼻子四周和鼻頭卻會乾到脫皮,而且眼圈四周的血管壁太薄,鼻子又會過敏,導致黑眼圈特別嚴重,我記得小時候在公園玩耍,路人走過去看到我一雙像貓熊一般的黑眼圈,居然扔下一句:「好可憐哦!這麼小的女孩居然就會『嗑藥』。」令我又好氣、又好笑。

Q2:平常固定使用哪些面膜,是滋養? 還是清潔型? 美白?A2:幸好我的年齡還很輕,不適合能敷滋養的面膜,所以我平常只會使用加強保濕的面膜,偶而穿插清潔和鎮靜作用比較強的小黃瓜面膜就多了,如果臉上被太陽曬出少許淡斑,就到藥妝店或專櫃要幾片美白面膜敷一下,搭配淡斑專用的精華液就夠了,算起來,我花在皮膚的費用真的很低呢!

Q3:敷面膜的程序&使用後的保養程序?A3:保濕面膜的保水度非常好,而且面膜除了敷臉,袋子裡還可以擠出很多、很多保濕精華液,我會把它們塗抹在全身,敷完臉後,只要擦一點化妝水、少許淡斑精華液,整張臉的皮膚就會水水嫩嫩的。

Q4:多久使用一次?建議使用的時間?A4:因為工作實在太忙了,一星期只敷一次,我覺得敷臉最好不要敷超過十五分鐘,敷臉,最好是在卸妝後、睡覺前敷,效果最好。

Q5:最推薦的面膜產品?

A5:當然就是這一款平價保濕面膜囉!我覺得年輕人要懂得珍惜自己辛苦工作賺來的錢,所以我的主持費大半都會存起來,不想花太多錢在保養品、治裝上,但是適當的保養還是不能免的,所以就從藥妝店、專櫃試用品下手,賣保養品的小姐都很善良,我會「厚」著臉皮向她們要乳液或面膜等試用品,哈、哈,一方面可以避免過到不合適的保養品,一方面還可以省點錢,有多的乳液,還可以拿來擦擦手肘、腳踝,連買身體乳液的錢都省啦。

Q6:使用該面膜多長時間了?為什麼喜歡它?A6:我從「高中」開始就懂得DIY面膜保養肌膚,進了演藝圈實在太忙了,為了節省時間,才改用這種方便型的面膜撕開就敷,三年半前,我代言了這一款綠色包裝的平價保濕面膜,發現它真的很保濕,六片才賣299元,它不但可以改善我鼻頭脫皮的老毛病,又可以省掉去百貨專櫃買高級保養品的龐大花費,所以就一直用到現在,真的是「物美價廉」哦!

Q7:分享一下使用面膜的心得或私人小秘訣?A7::女孩子敷面膜通常最會擔心的問題就是敷完臉洗掉好像很浪費,不洗、又擔心太多營養在臉上會造成過敏,所以我有一個敷臉的小秘訣,就是敷完臉不要洗掉,先用保濕噴霧噴一下臉,沖淡它的成份,然後再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擦拭乾淨,才開始擦其它的保養品,這樣子可以減輕皮膚負擔,又可以把養份留在臉上哦!

Q8:春夏&秋冬會使用不同的面膜嗎?(是否跟著換季?)A8:我是藝人,冬天和平常人一樣,一定要保濕,才能預防肌膚乾燥可是平常人不用在夏天出外景被太陽曬、又不會進攝影棚被冷氣吹得乾乾的,所以我必須一年四季都保濕,我的保濕面膜是不換季的,夏天偶而穿插一點美白面膜、小黃瓜面膜就對了。

Q9:有沒有DIY自製面膜要分享給網友?A9:我在高中的時候,就懂得到藥妝店買一種具有美白成份的「白芷粉」和牛奶一起調成稠狀,洗完臉後直接敷在臉上,效果非常好,要不是因為現在工作忙,我懶得DIY,乾脆就用自己代言的保養品,否則這個老方法其實真的很「省」,而且比一般的美白面膜更美白哦!

Q10:怎麼樣敷面膜不會嚇到別人?有沒有敷面膜的糗事?慘痛經驗?A10:有太多糗事了,以前,我常敷DIY的美白面膜,可是它是稠狀的,乾得太快了,而且乾了之後還要用水洗很久才能推乾淨,我常常敷到整張臉都皺皺的,嚇到我的父親。幾年前,很流行一種黑色面膜,敷了一樣有美白效果,有一次,我和姐姐、妹妹一起敷這種面膜,父親下了班,我們跑去開門,他一進門就嚇得魂飛魄散,緊張大叫:「天啊!妳們的面膜都變『黑』了,還不趕快去洗掉!還不趕快去洗掉!」我們一家三姐妹全都笑翻了。

Q11:敷面膜注意事項?A11:我覺得敷臉的「時間」最重要,不可以太長、也不可以太短,十五分鐘時間最安全。

另外,一定要「試用」再買,因為面膜一買就是一盒,萬一和自己的膚質不合,一樣會造成浪費。我就曾經用過一種含有花草香味的果凍型面膜,敷完整張臉都腫起來,我猜,它裡面有「香料」成份,才會引起我的過敏,幸好,當時我只是索取試用包,否則就損失慘重了。以前的我,特別喜歡香味,所以市面上有很多巧克力、牛奶、草莓口味之類的面膜我都用過,當然,不一定每一種產品都有香料,有的可能是純天然的,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會過敏,但,我長大了,我不會再重視「香味」,反而特別重視面膜的「效果」、「功能」和「成份」,這樣大大降低了過敏的機會,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

Q12:夢幻中最想用的面膜?A12:最夢幻的面膜,就是一敷完就不用再保養,而且最好敷了就睡,一覺到天明,連撕下來都不用的「懶人」面膜。想想看,我們敷完臉,是不是還要洗臉、擦化妝水、乳液,還有什麼防皺、美白面霜之類各種瓶瓶罐罐的產品,我相信,如果能發明這種夢幻面膜的發明家,一定是會成為全世界女性最歡迎的人,還會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環保人士,搞不好會獲頒諾貝爾獎哩!

Q13:贊不贊成男人/男友敷面膜?A13:我舉雙手雙腳贊成男人/男友敷面臉。因為我家除了姐妹,只有一個哥哥,他從高中就常拜託我們幫他敷臉、拔粉刺,他從以前跟著我們一起敷臉到大,皮膚比別的男生好太多了,看見自己哥哥長得帥、皮膚好,十分賞心悅目,特別有成就感,現在,我們三姐妹還會買男性專用的保養品給他擦,希望他一輩子都這麼好看。所以,如果我有另一半,我一定會勸他保養皮膚、敷面膜的。

Q14:使用過最貴的面膜?成份最特別的面膜?A14:有一次我去專櫃買保養品,小姐好心送我一片面膜,告訴我,那一片就要幾百元呢!嚇得我捨不得敷,放了一年多快過期了才敷,而且敷完後還捨不得扔掉,轉敷到膝蓋上,哈哈哈,我覺得效果「還可以」,不過,我聽說面膜的成本不高,這種敷完就扔的面膜一片幾百塊,不管是多「珍貴」的成份,凡是太貴的面膜,我都捨不得花錢去買,現在,省錢就是王道,還是用平價的面膜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jcandy0208 的頭像
    sjcandy0208

    sjcandy0208的部落格

    sjcandy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