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星期五沒事的話都去阿娟家聚會

這星期五要做便當菜

去之前中午我再家先燉了一鍋馬鈴薯蘿蔔燉肉

先把豬肉切塊,先下平底鍋把油逼出來,加入高粱酒嗆一下去腥(因為家裡米酒沒了)



把紅、白蘿蔔、馬鈴薯切塊



青蔥、洋蔥鋪在鍋底

把豬肉乾煎過把油逼出來後加入醬油、蔭油、冰糖,把醬油的香味炒出來,換到大鍋把炒香的豬肉壓在青蔥、洋蔥上



再加入紅、白蘿蔔跟馬鈴薯



加水淹過材料再適量加入醬油,放一顆八角,水滾後關小火燉煮兩各小時






用洋蔥、蘿蔔等食材燉肉

不會太鹹...洋蔥幾乎都化掉了

蘿蔔把醬汁吸的滿滿的,很好吃...

馬鈴薯更是很鬆軟

爸爸說我越會來越會滷肉囉

ㄏㄏ...媽媽則是說我可以嫁人了

奶奶說煮的這麼好吃,以後要嫁給別人,煮給別人吃了...她好捨不得

我說沒有這麼誇張吧!

我只是先訂婚還沒有這麼快要嫁掉啦!

真是的....




晚上去阿娟家用安麗鍋每人一道便當菜

之後想要買一整套鍋組所以去那邊學怎麼用鍋子

以後要走的路線是無油煙料理...

因為台北家是用電磁爐不能用瓦斯爐做菜

所以之後不能大火快炒

要走健康飲食路線

我那天做的是螞蟻上樹



材料是:

1.冬粉3把

2.絞肉50元

3.紅蘿蔔少許切絲

4.薑末少許、蒜末少許、芹菜末少許

作法:

1.冬粉先泡水泡軟。

2.先熱鍋將豬絞肉下鍋炒熟(不繡鋼鍋需要加少許油以免會沾鍋,平常我都是用不沾鍋所以沒有加油習慣><)。

3.絞肉炒熟後下薑末、蒜末爆香、紅蘿蔔絲,再把絞肉、薑末、蒜末移到旁邊,把豆瓣醬炒香,加入少許醬油再拌勻。

4.加水,等滾後把冬粉下鍋用筷子拌開炒勻。

5.燜一下,等冬粉把湯汁都吸收進去後加入蔥末、芹菜末起鍋前加入少許香油即可。




陶先生阿娟的老公

做了一倒炒七色蔬菜



有青、黃、紅椒,金針菇、秀珍菇、木耳、紅蘿蔔、西洋芹

鍋熱後加一點油先把西洋芹跟紅蘿蔔下鍋炒

之後把剩下食材下鍋燜煮

水份自己會跑出來

等熟後加少許鹽要吃食物的原味所以不要加太多鹽巴



下一道是烤蝦



蝦子擦乾,鍋熱後將蝦子下鍋,蓋上鍋蓋,鍋子要搖晃...以免蝦子黏鍋

蝦熟後就是很好吃的烤蝦了

下一道是玉米煎蛋





是朋友家種的玉米

玉米很甜很好吃



用安麗鍋煮白飯很Q


便當菜合體...



看看大家一起做的便當

速度很快不油又好吃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jcandy0208 的頭像
    sjcandy0208

    sjcandy0208的部落格

    sjcandy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